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巴普曼工业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行星减速机,行星减速机厂家

新闻分类
 
首页 > > 行星减速机不同运转方式的传动比
行星减速机不同运转方式的传动比
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次数:432        返回列表
       行星齿轮减速机也简称为行星减速机、减速齿轮箱,在种类繁多的减速机领域里,行星齿轮减速机以其体积小,传动效率高,减速范围广,精度高、寿命长、噪音低等诸多优点,而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驱动、医疗器械驱动、通讯基站天线驱动、智能家居驱动等领域中。

行星齿轮减速机的主要结构由行星轮、太阳轮、内齿圈、传动轴、驱动电机组合而成,工作原理是把驱动电机(马达)的高速运转的动力通过减速机的输入轴上的齿数少的齿轮啮合输出轴上的大齿轮来达到减速的目的,减速机是一种用于低转速大扭矩的传动设备,这个是常识性的问题,巴普曼工业科技http://www.bupermann.com/就不多讲了,行星齿轮减速机也会有几对相同原理齿轮达到理想的减速,大小齿轮的齿数之比,就是传动比。

传动比计算公式:

传动比=使用扭矩÷9550÷电机功率×电机功率输入转数÷使用系数

传动比(i)=主动轮转速(n1)与从动轮转速(n2)的比值=齿轮分度圆直径的反比=从动齿轮齿数(Z2)与主动齿轮齿数(Z1)的比值。

精密行星齿轮减速机常用传动比、减速比的几种方式如下:

①齿圈固定,太阳轮主动,行星架被动。

此种组合为降速传动,通常传动比一般为2.55,转向相同。

②齿圈固定,行星架主动,太阳轮被动。

此种组合为升速传动,传动比一般为0.20.4,转向相同。  

③太阳轮固定,齿圈主动,行星架被动。

此种组合为降速传动,传动比一般为1.251.67,转向相同。

④太阳轮固定,行星架主动,齿圈被动。

此种组合为升速传动,传动比一般为0.60.8,转向相同。

⑤行星架固定,太阳轮主动,齿圈被动。

此种组合为降速传动,传动比一般为1.54,转向相反。

⑥行星架固定,齿圈主动,太阳轮被动。

出此种组合为升速传动,传动比一般为0.250.67,转向相反。

不同的运转方式,形成不同的减速比,在采购巴普曼行星齿轮减速机时,需要考虑减速比和传动比。

行星减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