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巴普曼工业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行星减速机,行星减速机厂家

新闻分类
 
首页 > > 行星减速机齿轮设计原则
行星减速机齿轮设计原则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886        返回列表
       行星减速机它的端面或法面齿廓为圆弧,一个是凸圆弧,另一个是凹圆弧。为保证齿轮传动的连续性,这种减速机齿轮只能设计成斜齿轮。其特点:综合曲率半径大,轮齿具有较高的接触强度;在轮齿材料和尺寸相同的情况下,接触强度提高了两倍;对制造误差和变形的敏感性小;无根切问题,没有受根切限制的最少齿数问题,因而径向尺寸可大大缩小。在此基础上,如果一对圆弧齿轮传动,其相啮合的齿顶均为凸圆弧,而齿根均为凹圆弧。每对齿啮合时均有两个啮合点,一个齿顶一个齿根。这样既提高了齿轮强度和传动运动的平稳性,又减少了振动和噪音。大大提高了圆弧齿轮的优点。

行星减速机材料的合理应用:近些年来,载荷不大的机械设备中,塑料齿轮和高强度球墨铸铁齿轮应用日益广泛。塑料齿轮具有重量轻、噪音低、价格廉、适于注塑成型及无需润滑等优点。应用于家电产品、办公机械、轻工食品机械、机器人等产品上。现在对新型材料的塑料齿轮(尼龙合金材料齿轮、复合材料齿轮)的研究,在齿面温度、摩擦系数变化规律、温升对机械性能的影响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使塑料齿轮逐渐应用于动力机械。

高强度球墨铸铁齿轮减速机,具有噪音低、抗胶合能力强、温升小、传动效益高、接触疲劳强度、弯曲疲劳强度及耐冲击能力均优于一般调质钢齿轮等优点,所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目前,巴普曼行星减速机采用高级镍铬钼合金钢材,经深层的渗碳硬化处理后,再经精密齿面研磨,使得齿轮刚性大,且齿面光滑耐磨性佳,可延长寿命。

总之,齿轮设计应采用优化原则,从影响机理、齿廓曲线、材料等方面着手,面面俱到,使齿轮传动保证其优点、耐用性和可靠性。设计准则:齿轮传动设计准则是根据传动工作条件和可能出现的各种失效形式相应确定。

现代机械行业的发展要平稳,不能只看高大上。巴普曼工业科技(广东)有限公司http://www.bupermann.com/企业发展之道:客户的忠诚信任,是企业发展的方向,也是企业发展的奋斗目标。行星减速机品牌和品质才是吸引客户最有利的手段。同时要有更好的售后服务才行。

行星减速机